close

「我還以為你有什麼能耐呢!原來是廢物一個。」

 「廢物就是廢物,不管如何教他還是都不會!」

 「我們不是朋友嗎?」

 「朋友?我們只是想利用你,接近你哥哥!」

 「哥哥!為什麼不相信我呢?我真的很努力的學習呀!」

 「哥哥?我不想承認你是我的弟弟,我沒有你這種廢物弟弟。」

 望著背後那陽光明媚的學院,心中某種東西漸漸蔓延,沒關係了……

 就讓他吞噬吧……就讓我絕望吧……讓黑暗覆蓋那刺眼的光線吧……

 再見了!憎恨著我的人們……

 

青年坐在床前,耳邊傳來陣陣手機鈴聲,青年還搞不清楚狀態,也許他還處在剛剛睡醒的混亂狀態吧!

青年過了幾分鐘後,拿起放在一旁的手機上面來電多達十幾通,都是楊阿姨打來的,回播過去,聽見楊阿姨啜泣著:「莫言,吳奶奶、吳奶奶過世了!今天一早就發現她在睡夢中逝世的!」

「楊阿姨你別哭了!吳奶奶是在睡夢中離去的,代表吳奶奶走的很安祥!」紹莫言安撫著電話那頭的人。

 「莫言你會來看吳奶奶最後一面嗎?」楊阿姨啜泣聲微緩。

 紹莫言靜默了一會,不發一語。

最後一面……對我最溫柔的吳奶奶,就這樣走了……安祥的走了,我不能讓她看到我流著淚不捨得她離開。

紹莫言輕輕嘆口氣,緩緩用最平穩的語調:「會的,我會去看吳奶奶的最後一面……」

楊阿姨聽得出來紹莫言,極力穩住情緒不想自己的語調有任何顫抖的聲音。

 她知道的,幾年前他從靈皇院校回來後,他不再去面對人群、不再去關心任何一件事甚至連活下去的勇氣都沒有,她都知道的。

「莫言,阿姨不會勉強你沒關係!你想哭就哭出來吧!這樣忍住,不好的……」楊阿姨略帶鼻音對著電話那頭說著。

 紹莫言聽到楊阿姨後面那句話,本來想說出口的話卻又縮回嘴裡。

 楊阿姨很清楚自己的狀況,她不勉強我去看吳奶奶的最後一面,她知道我沒有勇氣去面對這突然降臨的事實,可是不管怎樣,吳奶奶還是那時候陪我慢慢的走,讓我至少還知道我得活下去。

 紹莫言極力用平穩的口氣:「楊阿姨沒關係,奶奶她跟妳都是我這輩子最感謝的人,沒事的話,我先掛斷了!」切斷後,紹莫言急促的呼氣與吸氣。

 胸口有種空蕩蕩的感覺,比那時候胸口像是被壓著的感覺還要讓我覺得不自在,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是空虛還是落寞,我竟然不知道這種感覺該怎麼形容……

 我,紹莫言,今年剛滿二十歲,四年前從靈皇院校回到台灣,回到這個熱情如火的故鄉,當初的滿腔熱血與美好的夢想,和今日的悽慘蒼涼與茫然不知道為何的狀況相比,真的有夠諷刺。

 走進廁所隨便清理一下顏容,拿著錢包匆匆出門。

 街上一如往常,來來往往的人群顯得與我格外不搭,抬頭明媚的陽光,好似正嘲笑自己的落魄,我真的很不喜歡那刺眼的陽光,我寧願躲在黑暗的房間,在網路聊天室欺騙那些善良的人。

 快步轉進巷口那家麵包坊,隨手抓了一條土司、付錢,然後快速離開,我真的很不喜歡面對任何人,除了吳奶奶與楊阿姨以外,那會讓我感到很不自在,她們曾經勸我去看醫生,但我知道我這不是病。

 若咒惡的言是種毒藥,那溫暖的言則是解藥,倘若世上最美的是讚頌的詩,那最醜陋的則是那如蠱毒般的言。

 我依稀還記得在靈皇院校時所上的一段課,「言靈,語言中有一種不可輕視的力量,若用邪惡的力量運用它,那便是惡毒的咒,若用正面的力量運用它,那便是強大的力量。」

 自己是被沒有力量的言語傷害,那種痛很可恨、很可笑也很可悲,我走不出去,有時往往會跌到更深的絕望深淵中,甚至我開始習慣黑暗陪著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若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