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歌輕唱、如風淡薄,樹跟著擺晃,動物們靜下來仔細的聽,那溫暖的聲音、那滄桑的曲調以及無法知道的高傲,這歌謠就這樣唱著、吟著,如同遙遠過去的那段時光一樣。

紹莫言緩緩睜開眼,模糊的視線漸漸清楚,他見著了他眼前的男子,充滿悲傷的神情,聽到與自己一樣的聲音的吟唱,卻清楚那吟唱中充滿著見證時光流逝後的滄桑,淡淡地傷,如風消失。

他不自覺得輕輕哼著:「孤單的月、長眠的日,消散天地的星辰……不知時間匆匆流逝,燈影下孤身的月,望著沒有星芒的天,夢著曾經明朗的早晨……哎唷!」

紹莫言突然被擰著耳朵,剛剛的歌聲不見了,只聽見惡狠狠的聲音:「死小鬼!醒了還一直躺在我腿上!你欠打嗎?」傲慢從聽到紹莫言開始哼著歌時,臉上瞬間一愣還是繼續聽下去,沒想到越聽越驚訝,不想讓他在哼下去直接朝他耳朵一擰。

「什麼呀!我只是覺得這裡風景很好而已!」紹莫言笑得像笨蛋,卻沒想到傲慢知道他心裡在想什麼,反而被直接推到地方。

傲慢惡狠狠的看著紹莫言:「你有這種興趣,我可沒有!你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你跟阿斯麥蒙根本一個樣子!」可惡,剛剛他竟然用當初阿斯麥蒙一樣的眼神看著自己!傲慢心中想著。

紹莫言被傲慢一席話勾起興趣,整個人坐直看著傲慢:「阿斯麥蒙?那是誰呀?為什麼說我跟他一樣?」傲慢知道自己說錯話,左閃右閃後,突然發現站在紹莫言背後不遠處的人。

「唷!沒想到才過去一個小時就引來兩個怪物的存在呢!」傲慢瞧了紹莫言後面不遠處站在樹蔭下的兩人冷哼。

紹莫言順著傲慢的視線望過去,一個站在比較暗的那邊,另一個那火焰般的短髮以及帶著侵略性眼神的丹鳳眼,讓紹莫言覺得很不自在,而且他知道這個人是四大學院的紅榜以及蝶的皇榜中,赫赫有名的人物。

蝶,是特殊聯盟的別稱,他們專門指定發放任務給四大學院的學生或者尋求蝶庇護的能力者,聽說律因跟靈皇的校長在蝶當中地位相當高,而且靈皇的校長,都會要求蝶發放一些非常過份的任務給自家學生,聽他本人講是說這樣很好,而且能高速提昇學生的戰力好對付犬教者。

「我還以為是什麼了不起的人物,不過爾爾!」說話的口氣不是很好,甚至有點自傲。

紹莫言聽了覺得很好笑按住本來要發怒的傲慢,用種輕鬆的口語講;「炎、炎、炎?炎什麼?你是那位炎……抱歉讓我想想!」

傲慢知道紹莫言要講什麼,忍住笑意,不讓自己看起來像是憋笑得樣子。

「啊!我想起來的!顏面抽筋炎希羅,原來是鼎鼎大名的顏面抽筋大哥!小的仰慕許久。」紹莫言一臉笑意的看著炎希羅,則旁邊的傲慢爆笑不止了。

紹莫言看著快要爆衝過來的顏面抽筋大哥,只不過他被他旁邊的人拉住,並不知道講了什麼後,瞪望這邊後,轉身就走。

「希羅冒犯之處請多納含,我是過來請兩位到校長室一趟的……」幽幽的聲音,聽起來好像是在嘆氣又卻像是啜泣。

紹莫言聽到這幽幽的聲音,整個人開始恍惚甚至覺得看到仙女、聽到仙女的空靈聲音。

傲慢凝視著站在那個暗處的女孩子,依舊看不到有任何人站在那邊,但他很確定是女孩子,直到五分鐘、十分鐘過去,傲慢把力量往眼睛凝聚終於看到那女孩子的身影,只不過只看到一件鬆垮垮得紅袍,臉部依舊是一片黑暗,一直到那女子離去前,轉頭對著傲慢露出詭異的微笑。

「走吧!笨蛋言!中了幻術都不知道!」傲慢一掌敲醒紹莫言。

紹莫言摸摸被傲慢敲紅的額頭:「剛剛那女生是誰呀!當初在學校我根本沒有聽過有這號人物!」

傲慢白了他一眼,然後一彈指,腳下又出現移動陣,幾秒鐘兩人就出現在辦公室中。

幾十雙眼睛看向那忽然出現的移動陣,就在幾十雙眼睛下兩人出現在校長室,傲慢覺得被盯的很不是滋味,身上殺氣爆發,就連在他旁邊的紹莫言也都被嚇到退開幾步。

紹莫言拉著快要爆走得傲慢低聲:「你怎麼了!突然、突然就……」傲慢望著旁邊那傢伙,嘆口氣後又把殺氣收回去,紹莫言那頓時蒼白的臉才回復一點血色。

「哎唷!小伙子,被盯著看就生氣!耐性有待加強唷!」眼前非常悠哉的喝著茶,翹著兩郎腿的老兄,就是這間學校的校長。

「皇寂靈,你依舊沒變!還是那麼自視甚高、目中無人,這副德性,皇寂蒼真是瞎了狗眼!」傲慢對著面前那位老兄翻了個白眼,然後直接說出那位仁兄的大名後又扯出他老爸的大名。

紹莫言隱約看到對面那位仁兄,額頭上冒出青筋、嘴角略為抽搐,像似隱忍怒火一般,這時一個很熟悉的聲音插入這安靜的辦公室。

「莫言!難道你不知道尊師重道嗎?竟然跟校長講這種話!」紹東昊沒想到以前那個畏頭畏尾的弟弟,現在竟然用那種猖狂的語氣跟校長講話。

傲慢望著那位誤認自己是紹莫言的人,冷冷一笑打算開口時,一句突兀的話插了進來。

「哥,你認錯人了!我才是紹莫言,他是路希.法拉斯,是我的導師以及朋友!」冷冰冰的語調,沒有任何感情,只有說出傲慢的名字時,才微微有了平淡的起伏。

校長聽到傲慢的名字時,眼神露出了懷疑、不解、疑惑,隨後悠哉著問:「是『路.希法拉斯』還是『路希.法拉斯』或是『路希法.拉斯』?」他的眼中閃過一絲狡黠。

「你說呢!皇寂靈。」傲慢直視著校長。

「呵呵呵……愛染ㄚ頭,他們倆的程度如何?」校長迴避著傲慢的問題,反而問起在一旁角落暗處的人。

「兩位都很強,強到匪夷所思的地步。」那女生似嘆氣般的說出,這話完那些目光又投過來。

校長喝口茶後笑咪咪的:「繼續說。」

「比較寡言的那位,力量很怪異也很不穩定,他的言不像是言靈,反而有點像早已經消失的魔法,而且他身上我測試過後,有種會讓我心神不寧的力量,這種力量非常極端。」

「另一位看似只會出言挑釁,但是他的力量比前者更加深不可測,他不用言就能使用各種術法,雖然現在在各位眼前的他只是愛用言語挑釁的人,但是我肯定他現在的力量肯定不到他全盛期的三分,而這種力量跟我在前者身上探測到的一樣,都是非常極端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若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