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家門口,突然看到一封非常顯眼的信封,全黑的信封夾在白色的門縫中,可笑的覺得那是一封黑函,也很手賤的抽出那封信。

 只見上面有三個大字,非常詭異的猩紅色映入眼簾。

 『詠月館』

 看到詭異的猩紅色字時,忽然感覺到有種奇特的魔力,讓我想要拆開這封充滿怪異的信。

 還是忍不住心中的衝動,拆開信的那剎間周圍的變得荒涼,在仔細一看面前的房子已經變成一顆顆枯樹。

 沈重的氣份,壓著胸口的鬱悶感,這裡給自己的感覺非常的沈重,開始急促的呼吸以及席卷而來的暈眩感,暈倒前一刻,眼前突然出現一個漆黑的身影。

 紹莫言大口的喘氣,看著眼前逐漸清晰的身影,映入眼簾的是一個穿著黑袍的骷髏,空洞的雙瞳裡閃著燐光,恐懼瞬間爬滿全身。

 「沒想到竟然是一個普通人!」骷髏嘴巴微動,磨紙般的聲音傳來。

 紹莫言環抱著雙手企圖掩飾他的不安,因為面前的骷髏可是世上不可能存在的生物,「這、這裡是哪裡……」紹莫言語調顫抖著。

 「小子,沒想到你真有趣!第一個問題竟然直接問這個地方。」骷髏上下顎誇張的開闔著。

 「跟我走吧!去館主那兒,你就知道這裡是什麼地方了!」骷髏轉身,步閥或輕或重的走遠。

紹莫言還搞不清楚狀況,那骷髏又喝道:「緊緊跟著我!除非你想變成跟我一樣!」

紹莫言聽到骷髏那席話,雞皮疙瘩瞬間爬滿全身,他可不想死在這莫名其妙的地方,微跑步的跟上骷髏。

突然好像想到什麼的紹莫言回頭一看,他跑過的地方沒有揚起灰塵,在轉回頭看到骷髏的黑袍也沒有隨著他的步閥擺蕩著。

 「小子!你發現了嗎?這個世界什麼都沒有,只有時間的流逝,不過很難感覺到時間真的在流逝而已!」骷髏用難聽的聲音說。

紹莫言靜靜聽著,他說這個世界什麼都沒有?難道剛剛他好像要暈倒,該不會……

 紹莫言吞了下口水,用他覺得平穩的聲音問:「你說什麼都沒有,那些枯樹是什麼?還有該不會連空氣也沒有吧?」問到最後一句時,紹莫言都不知道他的聲音微微顫抖。

 「那些樹只是幻影,這個世界只有館主在的古堡才是真實的,還有你說空氣?真是令人懷念的東西呀!這個世上連風都沒有,你說怎麼可能有空氣呢!」骷髏語氣有點懷念,又有點悲傷。

 聽著骷髏的話完後,紹莫言靜靜的跟著他,穿過了那片不真實的枯樹林,映入眼前的是緊貼著古堡牆上的枯黃色的藤蔓以及殘破生鏽被推至兩旁的鐵製大門。

進入古堡內出現在眼前的是一位低著頭的男人隱約可以看到他那蒼白的臉龐,紹莫言往他那邊望過去時聽見有氣無力像久病厭世的男人的聲音。

 「久候多時了,請跟我來!」

 紹莫言默默的跟在男人背後,不知道轉了幾個彎、上了幾個樓梯,進入了一個以紅色與暗金色為主的房間。

 「館主,屬下把人帶到了!」男人話畢,我看向這房間有說不出來的奇特感。

 「呵呵……這房間喜歡嗎?」一個女子的聲音,沙啞略帶點魅惑。

 紹莫言往聲音來源看去,一個無法用言語表達出她的美的女子半倚在沙發上,那女子睜著她那雙妖異美感的紅眸,抿著豔紅色的唇。

 用美不足以形容眼前這個女子,在紹莫言的腦袋中只能用邪魅兩字來形容面前的女子,看著女子舉手投足間有著不同一般貴族的雍容華貴,那感覺上更像是王族一樣有種睨視天下的感覺。

 「我像個女王嗎?呵呵……」女子蠱惑的聲,餘音裊裊。

 聽到那聲,心中更為驚訝。

 「百世後的你,依舊如此。」女子不再用那種充滿蠱惑的聲音,反而輕喃著話語。

 紹莫言不懂眼前女子再說什麼。

 「世界讓你覺得絕望嗎?」似問又似輕喃。

 紹莫言聽到女子如此問道,語調平淡的回答:「是又如何?世界不會因為一個人的絕望而不再運轉。」

 「想要精彩的人生嗎?」女子舉起放置一旁的猩紅色液體搖晃著。

 「彩色在我眼裡與黑白沒有兩樣。」的確,彩色可不代表生活多采多姿,那只是變相的虛偽罷了。

 女子抿了一口那猩紅色液體,久久不語。

 「不想知道自己存在的意義嗎?」

 「知道了又能如何?」紹莫言知道自己這句話是在逃避,不想去面對那一切,曾經的傷、曾經的痛。

 女子放下玻璃杯,站起身來輕步走到旁邊的窗子前,靜靜的望著窗外。

 「百世前你是如此,百世後你依舊如此。」女子低語輕喃,似疑惑似嘆息。

 話停留在女子的低喃,時間不知覺的流逝,紹莫言靜靜的等待,卻又在心中自問自答。

 夕霞染輝,投射進窗子裡的光,點醒了紹莫言的沉思。

 

「若讓絕望化作罪惡的言,讓黑暗化成冰冷的武器,你可願接受?」女子慢步輕搖走回沙發前。

紹莫言聽到這話後,頓時腦袋一片空白,他知道世上少數人才能擁有所謂的靈器以及極微少數人擁有的天器,不要說天器,就算是靈器那可是強者才能擁有的武器呀!

女子坐下後,兩指握著玻璃杯搖曳著裡面猩紅的液體,妖異的紅眸盯著紹莫言,久久不語。

紹莫言深吸一口氣:「這世界上沒有人可以讓絕望化作罪惡的言,讓黑暗化作冰冷的武器!」冷靜情緒後,他是知道的,世界上沒有人有這種能力,那是屬於神的領域。

「神?你相信有神的存在嗎?」女子一句話駁回我的希冀。

紹莫言企圖想要反駁什麼的繼續回話:「世上既然有著如此眾多的種族,為何會沒有屬於神的種族?」他還記得,好久之前他看過一本書,上面少許記載古代有兩個種族是神的後裔。

「那你看這個世界像是有神存在嗎?」女子聲音略帶嘲諷。

紹莫言聽到女子諷刺的語調,微微皺起眉頭,他無法開口去說他現在所在的地方有神靈的存在,他進入這裡後,只有感覺到這裡的一切沒有生氣亦沒有死氣,甚至很難感覺到時間真的在流逝,若不是被提醒這裡還有時間,否則自己真的會以為這裡是個虛幻的世界。

「沒想到你沒有被那些負面情緒沖暈頭!」女子語調讚賞氣味濃厚。

女子飲著那液體,而後且道:「繼續前面的話,若讓絕望化作罪惡的言,讓黑暗化作冰冷的武器,你可否願意接受?」聽得出來,女子不想在那個話題上繼續逗留。

她不待我回話,繼續的說下去:「我可以讓你的自卑與懦弱化作你無法擁有邪與狂,只要你願意,我可以讓你的七罪,成為你最忠誠的下屬,你可否接受?」

紹莫言知道,眼前的女子在等他那句接受,但他真的很想說出接受兩字,可是那兩個字卻遲遲無法脫口而出,他不明白,明明自己渴望追求得出現在眼前,但是卻無法說出那句我接受。

「看來你無法提起勇氣說接受吧?怕我要求龐大又可怕的代價嗎?還是說你想永遠活在自己的世界?」慵懶的聲音緩緩傳進耳裡。

女子看著緊閉著眼雙手交扣的紹莫言:「你好像多慮了呢!我可不會賜於你那種會毀滅世界的力量,畢竟你可沒有任何值得那種力量,作為條件交換的東西。」

女子而後補上的一句話,讓紹莫言頓時安心不少,但是他也抓住了剛剛那句話最後的關鍵字。

紹莫言睜開眼,看著映入眼簾那倚著沙發的女子,掙扎許多,吸一大口氣:「我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若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